南方有乔木

你是我的救赎2

       庄文杰不知道自己躺了多久,当他睁开眼睛,入目的便是一片白色的天花板。他愣了几秒,又把头转向床边,才发现罗坚正躺在旁边的沙发上睡着。他朝着罗坚看了一会儿,眼里是自己都没发现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又躺了一会儿,觉得这样躺着有些累,准备翻身的时候,才感觉到自己身体的疼痛。他咬了咬牙忍着,又觉得喉咙有些干,便用手使劲够着床头上的杯子。床因为他的动作生了些响声,罗坚迷迷糊糊的醒来了,刚醒来脑子还是懵的,他盯着庄文杰看了几秒,这才反应过来,“噌”的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,把庄文杰吓了一跳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坚赶紧走到床边,紧张的问庄文杰:“你终于醒了,身体是不是不舒服,我叫医生来给你看看,好不好?”说完还没等庄文杰回应,就快步跑了出去,大声的叫着医生,医生带了几个护士快步走过来,瞪了他一眼,说:“医院禁止大声喧哗,你不知道过来找我吗?”罗坚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说:“对不起啊医生,我一时着急,忘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医生走进来,一边让几个护士给庄文杰做检查,一边问他:“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庄文杰回答:“脖子后面有些疼,感觉有点喘不过气。”医生点了点头说:“这是正常现象,你不用担心,还要住院多观察几天,配合吃药,过几天就会没事的。”庄文杰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倒是罗坚开始着急起来,连忙问道:“医生,那他现在不舒服怎么办?”医生无奈的看了他一眼,说:“我说你能不能别着急,我话还没说完,一会儿你跟着我去取些药回来,吃些药,再睡一觉,他的疼痛就会减一些的。”庄文杰看着罗坚着急的样子轻声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又过了几天,庄文杰的身体好一些了,不过他倒是郁闷的紧。他看着旁边正在剥香蕉的罗坚,无奈地说:“罗队,你除了昨天晚上回了趟警局,其余时间全待在我这,你们最近都这么闲的吗?”罗坚剥开香蕉,径直塞进了自己的嘴里,含糊不清的说道:“最近没什么事,我多陪陪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正要开口说话,罗坚的电话铃声就在这时响了,他咽下最后一口香蕉,掏出手机站起来,指了指拿起来的手机,对庄文杰示意要接电话,庄文杰点了点头,他才拿着手机出了病房,不一会儿那边他便又进来对庄文杰说:“我临时有点工作,要回警局一趟,你要是有事就打电话给我。”庄文杰“嗯”了一声,他才收拾着东西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坚这一去去了很久,到了晚上也没回来,庄文杰走到窗边,想着罗坚对他的叮嘱,笑了笑。可很快他又想到了昨晚上自己去做的事情,想起当时罗坚怀疑的眼神,他的神色又凝重起来,他不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,也不知道该不该将拿到的东西交给罗坚,他的脑子里像缠了一团毛线,怎么解也解不开。他看着远处的各种灯光,一个人在窗边,站了很久很久。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中午,罗坚回来了,只不过他的神色好像没有昨天走的时候那样轻松。他从背包里拿出项链和几张表格,把项链递给庄文杰说:“项链我帮你拿回来了,这几张表格你填一下。”庄文杰接过项链,对他说了句:“谢谢。”便把项链戴上,又低头填着表格,填完以后,他把表格交给罗坚,发现罗坚收起表格,丝毫没有要动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他试探的问了句:“罗队,你有事吗?”却见罗坚径直坐到旁边的沙发上,表情有些凝重地看着他,手指却在一旁的沙发上打着节拍,庄文杰看到了,心里紧了紧,不知道为什么生出了些酸涩,他是在试探自己吗?


        他收起了有些放松的态度,盯着罗坚,罗坚慢慢的开口:“你很聪明,我听廖双说,你看到新闻,第一时间就能判断出,他们想要的不仅仅是贾金妍的书稿,你是在犯罪心理学这方面有什么研究吗?”庄文杰也开口:“我们学校设有这门课程,我成绩还不错。”罗坚点了点头说:“难怪,难怪丁生火他们这帮人处心积虑想拉你入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也紧盯着他说:“难怪,难怪罗队最近要来‘照顾’我。”他又是自嘲的笑了笑,罗坚又开口:“你有着特殊的家庭背景和成长经历,所以我很担心你会成为他们”他的话还没说完,庄文杰就死死的盯着他,眼神里有失落,有难过,也有愤怒。他挪开了视线,没有把话说完,停了一会儿,又继续说:“你愿意加入我们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庄文杰心里紧了紧,又重新问了一遍:“你们?”他明明记得昨天罗坚和他聊天时,还和他说着“咱俩是朋友”,庄文杰突然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来,他本来已经把自己和罗坚当成“我们”了,罗坚这一句话却又直接将他的心打入了深渊。


        罗坚清楚的感觉到,庄文杰又恢复到了当时在图书馆初见时,那般浑身竖起了刺的样子。他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心里却还是生气,气庄文杰好像瞒了自己很多很多,他直接拿出手机递给庄文杰,说:“手机给你了,以后打电话不用那么麻烦,去护士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着便站起身来往门外走,庄文杰突然有些累,他叫住罗坚:“罗队。”罗坚转过身,明明庄文杰的身后是大片的阳光,罗坚却觉得庄文杰好像被笼罩在阴暗之中。庄文杰沉默了一会儿,开口道:“罗队,我还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?”一瞬间,罗坚觉得庄文杰和自己之间突然产生了很多屏障,他们隔着屏障相望,怎么也看不到对方的心。

评论(6)

热度(1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